網癮防治向下紮根,大手攜小手揮別3C---

  • 2021-01-05

圖說:亞大心理所研究生,拿著如何健康使用3C產品標語合影。

亞洲大學(Asia University, Taiwan)心理系副教授張芸瑄與碩士班臨床心理組學生,日前到南投縣親子田幼兒園,宣傳「網癮防治,向下紮根」計畫,讓幼兒了解使用手機30分鐘,眼睛要休息10分鐘,張芸瑄呼籲父母親與老師共同努力,防治幼兒迷上手機等3C產品。

兼任「中亞聯大」系統學校網路成癮防治中心執秘的張芸瑄說,為讓幼兒園小朋友能正確使用3C產品,從小養成健康自律上網態度,整個活動藉由音樂、繪本、角色扮演等多元心理技巧。

埔里鎮親子田幼兒園黃園長說,常看到家長的機車龍頭上架著手機或平板電腦,騎車時讓坐前座的孩子們觀看,親子間互動少,很高興亞大師生們到幼兒園宣導,讓孩子及老師們了解如何健康地使用3C產品。

圖說:亞大心理所研究生到幼兒園帶活動,中班小朋友踴躍舉手發問。

幼兒園的小朋友們童言童語地說,回家要告訴爸爸媽媽,看手機30分鐘,眼睛要休息10分鐘。

張芸瑄老師呼籲,爸媽及老師要多關心幼兒使用3C產品的時間及觀看內容。鼓勵孩子與家長一同健康使用3C產品,家長成為網癮防治工作中重要的監督者,減少未來孩子逃避到網路世界。

亞大醫健學院心理所研究生晉詩情表示,第一次到幼兒園帶活動,從一開始手足無措,到後來慢慢找到如何與幼童相處方式,並從中學習如何設計兒童教案及培養臨機應變能力,很感謝老師與幼兒園提供學習機會。

圖說:埔里親子田幼兒園園長(前左三)、張芸瑄副教授(前左四)與心理所研究生合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