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大学生运用所学,参加网瘾防治竞赛

  • 2021-01-06

图说:亚大教发中心组长林佳汉(左)、亚大心理所临床心理研究生张玮庭(左三)颁发奖金、奖状给获奖的林苡彤(左二)。

「中亚联大」系统学校网络成瘾防治中心,与亚洲大学(Asia University, Taiwan)社会责任发展与实践中心,为鼓励学生们利用课程所学,及尽网瘾防治心力,日前合办网瘾防治网页设计竞赛,选出三个优胜组别颁发奖状及奖金。

本次比赛评审之一的亚大资传系助理教授、教发中心组长林佳汉指出,大学生们无论课业与社交都脱离不了网络,此次竞赛不仅让学生们更加了解网络成瘾现况与防治观念,也结合同学们无限创意及网页使用经验,激荡出不一样火花。

林佳汉老师指出,学生们结合109年上学期修习的资讯科技和网页设计知识,强化「中亚联大」网络成瘾防治中心网页设计,使网页颜色明亮、分类清楚,内容也可看出结合专家、政府与民间资源,丰富了网瘾防治内容。同学们也提出不少有用、有趣又创新的建议,如增添方便民众快速搜寻、首页放置网瘾防治影片、增添互动小游戏等构想。

另一评审、亚大心理所临床心理研究生张玮庭表示,参加竞赛的学生在简报过程中,依构想绘制出的网站版面草图,为网络成瘾防治中心网页规划,融入新生代使用者的创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