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大學生運用所學,參加網癮防治競賽

  • 2021-01-06

圖說:亞大教發中心組長林佳漢(左)、亞大心理所臨床心理研究生張瑋庭(左三)頒發獎金、獎狀給獲獎的林苡彤(左二)。

「中亞聯大」系統學校網路成癮防治中心,與亞洲大學(Asia University, Taiwan)社會責任發展與實踐中心,為鼓勵學生們利用課程所學,及盡網癮防治心力,日前合辦網癮防治網頁設計競賽,選出三個優勝組別頒發獎狀及獎金。

本次比賽評審之一的亞大資傳系助理教授、教發中心組長林佳漢指出,大學生們無論課業與社交都脫離不了網路,此次競賽不僅讓學生們更加了解網路成癮現況與防治觀念,也結合同學們無限創意及網頁使用經驗,激盪出不一樣火花。

林佳漢老師指出,學生們結合109年上學期修習的資訊科技和網頁設計知識,強化「中亞聯大」網路成癮防治中心網頁設計,使網頁顏色明亮、分類清楚,內容也可看出結合專家、政府與民間資源,豐富了網癮防治內容。同學們也提出不少有用、有趣又創新的建議,如增添方便民眾快速搜尋、首頁放置網癮防治影片、增添互動小遊戲等構想。

另一評審、亞大心理所臨床心理研究生張瑋庭表示,參加競賽的學生在簡報過程中,依構想繪製出的網站版面草圖,為網路成癮防治中心網頁規劃,融入新生代使用者的創意。